原本啦 計畫是打算早上4點出發去看日出
不過昨天大家實在是太累了 導致全部只剩姊夫自己去看 其他人則留守在民宿睡大頭覺

出發前往阿里山 開車繞了好幾個山頭 耳鳴啦~
而且同樣的專輯已經聽了3-4遍 都快瘋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阿里山 車子卻得停到大老遠= =
人超多....因為櫻花季已經開始囉

原本要走路上山 但是坡度實在是太抖了 而且是一直上坡
對我們這群老弱婦孺來說無疑是種考驗
最後只好一人50元搭小巴到姐妹潭附近放我們下車走路

之前已經來過一次 不過因為上次實在是太冷了 所以都無心欣賞風景
這次因為上山時間已經中午12點多 雖然在神木群中還是有點陰冷 不過穿個大外套還是可以忍受的住
聽說日本人當初要砍罰樹木時都會留下樹頭 所以造成了之後的第二代木、第三代木等 以及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奇景
可是國民黨執政時 樹木全被連根拔除 斬草除根 完全沒有水土保持的概念

這次賞櫻之旅(其實也沒看到啥櫻花盛開)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永結同心"
好像是同一棵樹木因為砍伐 後來不知怎樣就分裂成兩棵連成一個心型的樣子
所以才會取名為永結同心
我的手機有拍下來 不過因為沒有傳輸線 所以無法上傳給妳們看 不過如果有興趣的人 可以告訴我 我再拿給妳們看

最後要搭小火車下山 我只能說 大家很愛「ㄎㄟˋ 燒」(台)
甚至還爆發口角 小孩子超沒禮貌 大人更甚
只能說父母如果不以身作則 將來小孩就會"青出於藍勝於藍"呀!
而且小孩子在車上一直哭鬧 父母卻不予理會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重點是!小火車根本是嚴重超載咩........超危險滴~
經過這次後 我想我寧願走到累死 也不要再搭這個會讓人血壓飆高的交通工具了= =

之後 又繞了好幾個山路 終於到達奮起湖
結果發現要買的阿婆草仔粿 早就賣完啦!!!!!!!!
可惜呀 因為太晚來了 我吃不到好吃的蕃薯竹筍包了....(泣)

因為口太渴 所以打算買一杯酒精飲料來了
所以買了蜜釀酒水果茶之類的飲料 喝幾口發現 怎麼都沒啥酒味
再看一次招牌 才發現 我把酒精濃度0.5% 誤以為是 5%了 +口+
難怪~

要回車上時 經過月台旁 一群疑似當地居民的小孩在那玩狙擊遊戲 而且還是用BB彈
竟然在人來人往的月台上玩起來 互相射來射去 完全不顧射到路人的危險性
家長也不阻止.....傻眼呀
正如前面所說的 就是如此




回家時 上個廁所逛個休息站竟然在東山休息站迷路了!!!!!!!!!!!!!!!!!!
一直找不到停車位 我們真是路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tbackers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